2022 年跨境电商独立站趋势分析

413
0

独立站增速:

1、目前独立站的数量仍然在不断上涨,从加拿大某建站平台的用户增量最近2到3年已经达到250万+,GMV也在增长,赛道竞争越来越激烈。

2、据外媒的消息可知加拿大某建站平台或许会成为下一个亚马逊。

3、Tiktok似乎也在打独立站市场的生意,已经对不同地区开放了小黄车服务。

目前独立站运营现状:

1、IOS的隐私保护,导致 Facebook 的广告难度增大,数据回传不准确,不同 SaaS 回传的数据平均来看在 40-50% 之间,通过优化广告运营难度加大,盲投一般,更加玄学,全靠运气。

2、安卓用户未来也将推出隐私保护政策,对于数据的回传率又将收到一定影响,针对安卓用户的客户应该尽早做好准备,前有 ios 已经是个例子。

3、不少 SaaS 建站平台已经进入KYC,对违规店铺进行处理。所以已有部分商家纷纷退出 SaaS 建站,通过搭建自己的独立站避开平台的违规约束。

2022 年的独立站几个建议:

1、转变思路,从投放到内容的拓展,商家的合规,从内容的运营提高网站自身的优势,内容是门槛,长远而言对品牌传播效果更好。

2、通过独立站的几年来看,运营人员的数量也一直在增加,投手也变的更多,有钱就能投的方式已经不在有什么优势。

3、善于用工具来分析海外优质的独立站,分析数据看板,得出更全更多的营销方案。

4、单纯打差异化,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沉淀,品牌一旦运营起来,自然的流量对商家也是一种收获,商家记住的是你的 Logo 而不是你的产品本身,比如:奢侈品、苹果,同样类型的产品国外品牌的溢价更高,而不单纯的通过价格战来获得客户。

5、建议各位卖家还是以精品独立站方向为主,而尽可能不做多分类产品的独立站。

团队的优化建议:

1、控制投放人员的数量,不要盲目大招,以质变代替量变,不同的站点控制投手。

2、重视用户体验,提高顾客的回头率,拉新成本增高,不如做好复购。

3、团队氛围一定要重视,盲目要赚快钱拿高提成,而广告转化堪忧的只会烧更多的钱,使整个团队跑遍。

4、选品和类目,不要去碰太大的类目,尤其是平价女装、基本上已经被 Zara、Shein 这种大卖占据,机会很小,退货率也非常高,重供应链很难有合适的厂合作。

5、往高客单的方向选品,高客单的玩法更多,即使不赚钱的情况下,也更容易达到1比1。

6、不要老想着什么产品能爆,爆的产品早已经被市场洗过了,背后也是风险很大,团队容易跑偏。

运营方面:

1、讲品牌和故事,多发现小而精的网站,可以内容轻模仿,剧情加以提炼。

2、从用户的需求和痛点为出发点,有能力做出好产品也能做好服务。

3、维持一定的预算,不要盲烧,不要成为3个月运营把公司干倒闭的例子。

4、站内方面要做好内容优化,图片的素材做好优化。

5、cps、edm、coupon、seo、社媒、kol/koc等探索多渠道的方式。

6、及时处理订单,提高用户的下单体验,做好时差服务。

7,内容/视频/直播营销,Facebook 的内容和直播,TikTok 的短视频 和直播,也将会是增加销售量的重要工作。

所以,品牌化,合规化,多渠道布局,绝对是未来做跨境电商的大趋势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

法兰斯博客网 Frans Blog 我们想向您显示最新消息和更新的通知。
取消
允许通知